close
本文引用自 Stantai - [台灣 宜蘭] 兩光旅行社之太平山之旅_食記篇 味珍香卜肉+ 泰雅風味館

上一篇講旅遊心得,這篇來介紹這次旅遊的吃的部分。


首先來到出產蔥非常有名的三星鄉。看看這蔥多麼新鮮!不過我們要吃的是有名的『味珍香』卜肉店。


『味珍香』人氣實在超旺,我們去領了號碼牌108號,只到98號,要等10組人。最後等了半個小時,先在門口買了蔥油餅跟飲料喝。




『煙燻黃金蛋』,煙燻的鴨蛋,有濃濃的煙熏味道,而口感上非常的....硬!整個感覺還蠻像煙熏花枝的味道和口感的!


『卜肉』,底下舖的是蔬菜天婦羅,口感酥脆。至於上面的卜肉,說真的沒有很對我的胃口,外皮甜甜,肉條軟軟,有人說很像沒弄熟的雞蛋糕,恩,真的很像。讓我開始懷疑卜肉為什麼會那麼紅了Q_Q


『炒碧玉筍』,孤陋寡聞的戴叫獸後來查了一下,碧玉筍是金針花的嫩苗,口感鮮甜似筍,所以稱作碧玉筍。我們本來還以為是蒜苗的某種雅名勒!不過真的吃起來滿嘴鮮味,口感又清脆,簡單跟肉絲清炒,十分爽口!


『炒三星蔥』,又是鮮甜界的一個狠角色!本來總是當配角的蔥一躍成為盤中的主要角色,而且還真是當仁不讓!跟蝦米香菇相輔相成,蔥味和鮮味交織成一盤珍饈,三星蔥不紅也難!


『炒麵』,很常見的台式炒麵,雖然說叫獸吃過難吃的還真不算多,但是這盤炒麵真的蠻好吃的,雖然有點油,但是十分夠味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後的晚餐我們來到民宿老闆推薦的『泰雅風味館』來品嘗一下當地原住民的風味餐。


『紫米飯』,健康的紫米飯,不過叫獸今天沒有很舒服,所以沒有吃飯。


『打那醉雞拼盤』,打那就是刺蔥,是原住民常用的香料。其實不像醉雞,像是油雞淋上打那醬汁,吃起來爽口而醬汁香味也很特別。而另一半的茶燻鴨也是甜甜好吃!


『涼拌過貓』,又是醬汁特別的一品,叫獸吃了一口就大叫『檸檬草!』,豐富的檸檬草或是香茅的味道,是我第一次吃過的味道。好適合夏天的一道菜。


『酸菜豆腐』,就是酸菜搭配蛋豆腐,很家常的好吃 :D

『山豬肉刈包』,刈包很特別,裡面加了打那,也就是刺蔥,不過吃起來味道不明顯。內盤的炒山豬肉是油光滿面啊!油油油又辣辣辣,爽快!!


『紅燒排骨』,有菜,有肉,還有鬆軟的地瓜,讓整盤菜吃起來完全不油膩。


『馬告排骨湯』,排骨用馬告去燉煮。馬告經過燉煮之後,口感跟外觀變得很像紅豆,很有趣!湯有點胡椒味,讓排骨的肉味不會過於明顯,更顯得整盆湯鮮美有餘。


『酥炸溪蝦&苦花魚』,原本以為苦花魚跟喜相逢一樣可以整尾爽快的啃,但是沒想到苦花的骨頭超硬的,所以只好慢慢得挑骨頭,不過味道真不錯,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吃苦花。溪蝦就是很尋常的溪蝦。


『卜肉&酥炸昭和草』,這裡的卜肉好吃多了,薄薄的外皮加上有嚼勁的肉條,比味珍香的對味許多!而昭和草咬起來口感還蠻奇妙的,厚厚紮實的嚼感,蠻特別的!

還有一道『馬告高麗菜』,因為顧吃沒有照,不過他的馬告就不像湯裡面的燉的糜爛,而是脆脆的生鮮馬告,叫獸好奇吃了一顆,gosh! 也太噁心了吧,混合了胡椒味、香茅味,還有一堆複雜的味道,簡直就是吞下一口奇怪的芳香劑! yuck!

來原住民部落就是要品嘗道地的原住民風味餐!吃飽喝足後大家就踏上歸途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ta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